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考试通知

各位公开招考考生:

现将初试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1.考试预演和证件核查:

学院于317日上午9:00进行考试预演,请考生准备好设备(带有摄像头的电脑1台,第二机位手机1部,单独微信拍照上传答卷的手机1部)及软件(电脑下载易考客户端,第二机位手机下载AI云监考,另一部手机下载微信)。

预演前,学院会与考生建立微信联系,请考生开通微信的手机搜索添加好友功能,并在微信群中通知考试ID

预演时,请考生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准考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备查。

2.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备注

资格审查

2021320日上午8:10—9:00

身份证原件、准考证(不得污损及添加其他字迹)。

专业课1

2021320日上午9:00—11:00

每门时间60分钟,每门课满分100分,考试过程中不分门类交卷,待考试结束后一起交卷

专业课2

2021320日上午9:00—11:00

外国语

2021320日下午14:30—15:30


3.考试方式:远程网络,结合手写答卷拍照上传。请提前打印好足够的A4答题纸。

4.请考生认真查看附件的在线考试考生操作说明文件,熟悉登录及考试、交卷方法。

5.考生一定要及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站gs.bjtu.edu.cn的博士招生信息,以及学院网站的招生信息,以免错过招生必须环节。

6.现在开始至考试前,务必按照链接登录网站进行心理测评,心理测评是招生录取的必要环节。

7. 考试流程简单说明:

1)准备1台电脑及2部手机,准备好答题纸及笔。

2)电脑下载易考客户端,第二机位手机下载“AI云监考”,上传答卷上机下载微信。

3)等待学院建立微信联系。

4)设置好设备,开启易考及“AI云监考”参加预演。

5)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务必重视:自行点击结束考试后不能返回作答。)考试结束后,点击“上传附件”和“手机扫描上传”,微信扫码拍照上传答卷,上传一张答题纸后,可点击“继续答题”继续上传答案再次拍照上传,直到上全部上传完毕,点击考试结束。

6)考试结束。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 北京交通大学答题纸模板(A4纸单面打印,正面作答,背面作答无效)

2. 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

3.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