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基本信息

 

 

姓  名 :蔡红建

职称职务: 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院长

电子邮件:caihj@bjtu.edu.cn

办公地点: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00044

所在系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

 

个人简历

 

蔡红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曾任北京交通大学运输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校团委副书记,物资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系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现任学院党委书记。

长期以来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撰写教材和著作109万字,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高等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24篇,在《大学生周刊》上开设有专栏“红建看就业”,主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4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研究领域

 

1、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

2、党的建设;

3、大学生就业。

 

获奖荣誉

 

中国伦理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校德育部副主任,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