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迎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2021年12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促进青年教师培养和成长,倾听青年教师意见和建议,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教学副院长闫长丽、科研副院长郑士鹏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主持。

 

高正礼院长致辞,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付出,强调青年教师已经成为学院教学、科研的主力军,并就学院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的支持措施和规划做了说明,请青年教师分享自身工作感受,对学院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建言献策。

会上,青年教师们表达了对学校与学院的感恩之情围绕教学安排、科研活动、学术交流、工会活动、职业发展规划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工作分享了体会,感谢学院的各项支持和培养措施。青年教师们也普遍感受到了教学和科研的压力,就遇到的问题、压力与院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教学安排、科研任务、社会服务、奖励资助政策等方面的工作向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与青年教师的互动中,闫长丽副院长、郑士鹏副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院工作,就如何提升科研效率、提高教学质量、改进工会工作、增强青年教师的参与感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未来工作将着力提升的方向。

在与青年教师充分交流后,高正礼院长表示,将根据青年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探索通过学术交流丰富工会活动形式调整激励机制等方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孙冬梅书记对座谈会进行总结表示青年教师们的工作和培养体现了组织的力量,在一个可以依赖的组织里青年教师们均有了明显的成长,学院将继续提供良好的组织条件,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