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学东参加学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2-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新时代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不断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陆续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工作。2022年10月14日上午,副校长闫学东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乌克兰危机与中国应对策略”专题教研组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主持集体备课会。

 

  

 

  闫学东在讲话中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建设和集体备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讲好本专题内容提出建议。闫学东指出,讲好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要重视教学选题的时效性、教学用词的准确性和教学形式的生动性,在把握课程内容严肃性、正确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兴趣,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集体备课会上,专题教研组组长颜吾佴书记进行了教学演示,从内涵、成就、形势任务等方面全面剖析总体国家安全观,并深入解读乌克兰危机和中国国际战略新形势与应对策略。

 

  

 

  孙冬梅对集体备课会进行总结,并向各位校领导、教师支持与配合“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表达感谢,同时也在精确教学用词、丰富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