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打造名区名校融合发展典范

发布日期:2023-02-25

  2023年2月24日晚上7点30分,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正礼院长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通州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直播活动,对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典型案例进行点评。这标志着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州区合作步入新阶段,拓展了校地合作新模式,对“大思政课”的建设与实践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州区“二十大和咱老百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航新征程 建功副中心”通州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直播活动采取“专家解读+百姓宣讲”的全新模式,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交流纵深发展,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好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先锋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高正礼教授结合通州城市副中心的生动实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解读,讲出了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 目前视频号观看人数10.9万人次,微博观看人数122万人次。

 

  北京交通大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注重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作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宣传和宣讲力度,弘扬二十大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