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2023年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向阳办公区2207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考评会,会议邀请特邀组织员康敬东到场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主持。

 

 

  按照《2023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6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抓思想政治教育举措及成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抓“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党支部品牌创建和实践成果等情况。

  

 

  党委委员依次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特邀党建组织员康敬东就基层党建常规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在过去一年中支部工作成绩斐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方位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下一阶段希望能够加强人才培养的力度,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支部工作中来,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进行总结。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了各位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顺利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学深悟透重在“悟透”,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解决支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打牢工作质量提升的基础;三是要做好提炼总结,以建设样板支部评选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强全体党员、教师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教育,塑造优秀育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