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传习所论坛系列第四讲成功开讲!

发布日期:2021-12-19

12月17日晚上,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传习所系列论坛第四讲成功举办,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作题为《在总结历史成就和经验中开创事业新局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学术报告。

 

高正礼教授从三部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解读。首先,高正礼教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总结历史经验的历程,指出我们党是善于从总结历史经验中汲取教训并开创新局面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其次,高正礼教授从总结百年奋斗成就经验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精神做了系统阐述。最后,通过与前两个决议的比较,高正礼教授指出新决议具有充分肯定成就和经验、显得更加主动自信、总结更加深刻全面、视野更加宏大宽广的特点,并提出领悟贯彻《决议》精神的具体路径,即研读原文,领会精神;结合党史,悟透思想;借鉴成果,深化研究;投身实践,持续升华。

本次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系统全面,权威准确,思想深刻,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既体现了历史纵深,也体现了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是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全方位辅导,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与方法论借鉴。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士鹏主持讲座并做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