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说明及档案材料转接要求

发布日期:2022-06-07

为做好2022级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全日制研究生

1.由北京市属党组织转入

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北京市委的生源,即北京市属单位、中央在京高校(含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由学生原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北京“党员E先锋”系统进行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流程:“党员E先锋”-“组织关系转接”—“转出”—“输入姓名”—“市内转接”—输入所转往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党支部或编码011100216518,介绍信有效期请填写90天),不接收纸质版介绍信。

2.由非北京市属党组织转入

目前,北京“党员E先锋”已完成与“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对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组织关系转接线上办理:

(1)如所在省市使用“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由学生原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进行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输入北京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或编码011100028162,介绍信有效期请填写90天,不接收纸质版介绍信)。

(2)如所在省市未使用“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由学生原所在单位党组织在毕业离校前通过纸质版介绍信转接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共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转到: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员需在开学报到后一周内将在有效期内的纸质版介绍信交至学院。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定向)

原则上不转接组织关系。

三、党员档案材料转接

党员档案材料务必要有清单、确保材料齐全。其中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团组织推荐意见、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党课结业证、政治审查材料(函调信、政审报告)、自传、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转正申请书和相关培养教育考察材料等。如材料确有缺失,需要在原单位组织部门开具相关证明。